首頁> 品牌總覽 > Penhaligon's 潘海利根
Penhaligon's 潘海利根
Penhaligon's 潘海利根
已有 942,339 人次瀏覽

來自英國的百年香水品牌-潘海利根Penhaligon's,有著皇室貴族的典雅氣息。跟Burberry、Barbour這些經典品牌一樣,是英國歷史中的重要一頁,記載了英國光輝的維多利亞時代,那紳士與淑女的優雅生活樂章。在當時維多利亞年代,Perfume是泛指會散發出優雅香氣的物品,是使皇宮紳士貴族儀容優雅迷人的法寶,因此以往的Perfume,廣義的包括香水皮手套、手巾、爽身香粉、香包、香扇、以及讓房間帶有香氣的乾燥花瓣等。

而Penhaligon's便是創立於這個男人愛美的年代,他們每天花大量時間化妝、戴著裝飾性的假髮,還要令自己散發迷人香韻。當時梳妝檯還未發明,又沒有齊整的工具,因此每日妝點也需花上三至四小時才能完成。而Penhaligon's為了解決這個麻煩,除了推出香水香精外,還有沐浴油、爽身粉、刮鬚膏、香氛乳液、衣物清香劑、銀器鏡子梳子等等,十多款香水與多達數十種的相關配件,項目之齊備與精細,在百多年前堪稱首區一指,Penhaligon's還發表了當時全世界第一套專為男士而設計的梳洗配件,使得英國首相邱吉爾、大文豪王爾德連一天都不能少了它。

創辦人William Henry Penhaligon出生於英國西南一隅的海港PENZANCE(朋占斯),是一位熟識香料的香氛調香師及理容師,1870年在當時倫敦Piccadilly的土耳其浴場旁開店,許多客人在沐浴過後就常到他的店內修整儀容。於是他以土耳其浴場散發的香皂、浴油等香味為靈感,花費兩年的時間,調製出當時第一支帶有中東異國風韻的香水-土耳其哈曼Hammam Bouquet,那帶有土耳其玫瑰氣息的性感麝香、琥珀、檀香、雪松、與薰衣草的性感東方柑桔調香氛,讓好萊塢性格男星伊旺麥奎格(Ewan McGregor)也對其深愛不已,永遠的歌劇皇后卡拉絲Maria Callas在登台表演之前一定會將土耳其哈曼Hammam Bouquet灑在手帕上並放在表演舞台的四周。

由於受到眾多皇室貴族的喜愛,令Penhaligon's多度獲頒英國皇室御用狀,成為英國皇室御用的理髮師及調香師。也因此使得Penhaligon's能夠取得世界各地包括印度、亞洲等地最珍貴的香水原料與及精油。在英國維多利亞那日不落帝國的年代,擁有廣大殖民版圖的英國,像是中非及南亞的稀有靈貓香、抹香鯨腸道內的蠟質龍涎香、產於亞洲東北及中亞的頂級麝香等香料,都是屬於皇室專屬配製香水的珍品,絕非一般香水品牌能夠負擔與取得的。而在今日由於國際公約的保護以及大眾意識的覺醒,Penhaligon's也率先改以其他珍貴的頂級香料來做為調香的替代。

Penhaligon's 潘海利根香水官方網站
http://www.penhaligons.co.u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