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or
Dior
已有 1,020,715 人次瀏覽

Christian Dior是將傳統服裝帶入現代功能主義革新過程中極為重要的設計師之一。1947年二次世界大戰後,Christian Dior舉辦了第一次的服裝秀,他所設計的服裝大膽地凸顯女性身段的婀娜多姿:不但運用精巧的肩線凸顯豐潤的胸型,更緊縮腰部線條、並在臀部加墊,使得充滿女性魅力的身體線條毫無保留的展現在世人面前。這就是舉世聞名的New Look造型,這項大膽創新的設計雖然被當時的保守人士頗為詬病,卻在一改戰後社會蕭條、頹廢的氛圍,給人們帶來精神上愉悅的華麗風格。

除了New Look以外,Christian Dior所創造的H形線條、A形線條、Y形線條剪裁方法一直影響至今。而Dior的設計天分就如同他對藝術的熱愛,天生而不矯作,雖然沒有受過正式的服裝設計教育,但是Christian Dior對於比例、線條的掌握讓人驚嘆。

Dior 迪奧香水化妝品官方網站
http://www.dior.com/

Christian Dior台灣官方網站
http://www.dior.com/pcd/